关于我们

质量为本、客户为根、勇于拼搏、务实创新

< 返回新闻公共列表

如何在Debian 10 Linux上安装Nginx

发布时间:2022/12/5 9:17:24
香港云服务器

Nginx是一个开源的、高性能的HTTP和反向代理服务器,为互联网上一些大型网站提供支持。与Apache相比,Nginx可以处理大量的并发连接,并且每个连接的内存占用较小。

Nginx可以作为一个独立的Web服务器,也可以作为HTTP和非HTTP服务器的反向代理。

在本教程中,我们将解释如何在Debian 10 Buster上安装和管理Nginx。

安装Nginx


Nginx软件包包含在默认的Debian Buster软件库中。安装非常简单,只需以root身份或具有sudo权限的用户运行以下命令。


$ sudo apt update$ sudo apt install nginx

安装过程完成后,Nginx服务将自动启动。你可以用curl验证它,如下所示。

$ curl -I 127.0.0.1

输出结果将类似于此。

HTTP/1.1 200 OK Server: nginx/1.14.2 Date: Tue, 16 Jul 2019 16:50:46 GMT Content-Type: text/html Content-Length: 612 Last-Modified: Tue, 16 Jul 2019 16:50:26 GMT Connection: keep-alive ETag: "5d2e0052-264" Accept-Ranges: bytes

你可以使用systemctl命令来管理Nginx服务,与其他systemd单元相同。

调整防火墙


UFW用户可以通过启用 "Nginx Full "配置文件打开HTTP(80)和HTTPS(443)端口。


$sudo ufw allow 'Nginx Full'

如果你使用nftables来过滤对系统的连接,通过发出以下命令来打开必要的端口。

nft add rule inet filter input tcp dport {80, 443} ct state new,established counter accept


Nginx配置文件的结构和最佳做法

  • Nginx配置文件存储在/etc/nginx目录下。
  • Nginx的主配置文件是/etc/nginx/nginx.conf。
  • 服务器块(vhost)的配置文件存储在/etc/nginx/sites-available目录。在这个目录中找到的配置文件只有在链接到/etc/nginx/sites-enabled目录时才会被Nginx使用。
  • 要激活一个服务器块,需要从site-available目录下的配置文件创建一个符号链接(一个指针)到site-enabled目录。
  • 为了写出更多可维护的代码,遵循一个标准的命名惯例是个好主意。例如,如果你的域名是mydomain.com,那么配置文件应该命名为/etc/nginx/sites-available/mydomain.com.conf。
  • /etc/nginx/snippets目录包含可以包含在服务器块文件中的配置片段。如果你使用可重复的配置段,那么你可以将这些段重构为片段,并将片段文件包括在服务器块中。
  • Nginx的日志文件(access.log和error.log)位于/var/log/nginx/目录中。建议为每个服务器块设置不同的访问和错误日志文件。
  • 你可以将你的域文件根目录设置为任何你想要的位置。webroot最常见的位置包括。

    /home//
    /var/www/
    /var/www/html//opt/。
    /opt//


总结


在Debian 10上安装Nginx,只需运行一个命令。

现在你已经在Debian 10 Linux上安装了Nginx,你可以开始部署你的应用程序,并使用Nginx作为一个网络或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