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质量为本、客户为根、勇于拼搏、务实创新

< 返回新闻公共列表

linux服务器系统常用版本有哪些

发布时间:2022/12/13 14:37:16
香港云服务器

1、ubuntu

应该是目前最多人使用的发行版本了,就为了这个理由就建议必须要体验下的。ubuntu中文论坛上边的教程亦有很多,虽然亦有部分帖子鱼龙混杂,但推荐新手去学习。其实基于ubuntu和debian有各种衍生版本,大部分大同小异,建议只体验ubuntu就可以了。当然喜欢稳定的用debian,其他各种衍生版本若想要体验,ubuntu就有根本窗口管理器不同的kbuntu,xbuntu,lbuntu……国内亦有几个发行版是基于ubuntu或debian,建议还是直接安装正宗原版。同类的发行版大同小异,建议用ubuntu。

2、CentOS

最流行稳定的免费企业级 Linux 服务器操作系统。linux占有率最大的还是服务器,工作用,也可以用于自己建立网站用等等。它是来自于Red Hat Enterprise Linux依照开放源代码规定释出的源代码所编译而成。稳定自是不必多说,至于为什么不直接使用Red Hat,钱的问题。很多人误解linux都是免费的,免费使用,但Red Hat服务是收费的,用“盗版”的Red Hat其实无必要因为后续更新补丁的跟不上其实没意思,用CentOS就好。

3、arch

deb系列用ubuntu就可以了,rpm推荐CentOS,之外的就推荐arch。Arch 采用滚动发行模式来获取系统更新和软件的最新版本。系统安装映像只简单地包含系统主要组件。arch系统设计以KISS原则(保持简单和愚蠢)为总体指导原则,注重代码正确、优雅和极简主义,期待用户能够愿意去理解系统的操作。 Arch Linux 系统安装、删除和更新软件的软件包管理器叫做 pacman 。特有的包管理系统和滚动更新,喜欢的可以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