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质量为本、客户为根、勇于拼搏、务实创新

< 返回新闻公共列表

香港主机Nginx服务器常见错误和解决办法

发布时间:2022/12/13 14:40:50
香港云服务器

Nginx服务器错误一般有以下8个原因,每一种原因下方,分别给出了解决的方法,如下:
1、请求的header过大。nginx默认的header长度上限是4k,如果超过了这个值,nginx会直接返回400错误。
解决方法:配置nginx.conf相关设置。可以通过以下2个参数来调整header上限:client_header_buffer_size 16k;large_client_header_buffers 4 16k。
2、上传文件过程中出现错误。这时浏览器显示“413 Request Entity Too Large”。这是因为没有设置client_max_body_size,这个参数默认只是1M,也就是说发布的文章内容大小不能超过1M。
解决方法:增加如下两行到nginx.conf的http{}段, 增大nginx上传文件大小限制:设置允许发布内容为8M:client_max_body_size 8M;client_body_buffer_size 128k。
另外如果运行的是php,那么还要检查php.ini,这个大小client_max_body_size要和php.ini中的如下值的最大值一致或者稍大,这样就不会因为提交数据大小不一致出现的错误:post_max_size = 8M;upload_max_filesize = 6M。
修改完配置后,别忘记重新加载。
3、客户端在为等到服务器相应返回前就关闭了客户端描述符。一般出现在客户端设置超时后,服务器主动关闭。
解决方法:根据实际Nginx后端服务器的处理时间修改客户端超时时间。
4、脚本错误(php语法错误、lua语法错误)。
解决方法:查看nginx_err_log php_err_log。
5、访问量过大,系统资源限制,不能打开过多文件。 磁盘空间不足。(access log开启可能导致磁盘满溢,服务器主动关闭)。
解决方法:修改/etc/sysctl.conf文件,并使用下面的命令确认: #sysctl -p。要使 limits.conf 文件配置生效,必须要确保 pam_limits.so 文件被加入到启动文件中。
6、后端服务无法处理,业务中断。
解决方法:从后端日志获取错误原因,解决后端服务器问题。
7、后端服务器在超时时间内,未响应Nginx代理请求。
解决方法:根据后端服务器实际处理情况,调正后端请求超时时间。
8、网站页面缓存过大。
解决方法:配置nginx.conf相关设置:fastcgi_buffers 8 128k;send_timeout 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