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质量为本、客户为根、勇于拼搏、务实创新

< 返回新闻公共列表

Ubuntu+Windows双系统升级Windows启动项消失恢复

发布时间:2022/12/21 14:07:08
香港云服务器

再给Ubuntu 16.04升级时损坏了grub. 本来升级是提升系统安全性,但是由于是Ubuntu+Windows双系统,有时又会出现稳定性会欠缺的问题,所以建议最好不要随意升级Ubuntu, 安装可以正常进行。

首先介绍一个简单直接的方法,不保证百分百成功, 但是你也可以试下此方法。

打开终端中输入:sudo gedit /etc/default/grub

其中gedit是文本编辑器,然后输入密码,密码就是开机密码,注意这里输入密码后不会显示出来,直接输完密码回车就行。

输入完回车后会弹出一个grub文件,将文本”GRUB_DEFAULT=0“中的0改成Windows 10系统的序号4,还可以修改”GRUB_TIMEOUT=10“中的10,修改默认的等待时间。改完后点击”保存“然后关闭。

修改完成以后,还有最重要的一步,上面文本编辑器的保存只是将内容修改了,但并没有载入更新配置,所以你还需要在终端输入:sudo update-grub

这步完成以后默认的Ubuntu+Windows双系统启动项就修改完了,现在可以重启电脑再看看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