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质量为本、客户为根、勇于拼搏、务实创新

< 返回新闻公共列表

img 标签访问图片返回 403 forbidden 的解决方法

发布时间:2022/12/30 15:43:17
香港云服务器

解决方法

在页面头部的 head 中添加以下代码即可:


HTML

1

原理简述

http 请求体的 header 中有一个 referrer 字段,用来表示发起 http 请求的源地址信息,这个 referrer 信息是可以省略但是不可修改的,就是说你只能设置是否带上这个 referrer 信息,不能定制 referrer 里面的值。


服务器端在拿到这个 referrer 值后就可以进行相关的处理,比如图片资源,可以通过 referrer 值判断请求是否来自本站,若不是则返回 403 或者重定向返回其他信息,从而实现图片的防盗链。上面出现 403 就是因为,请求的是别人服务器上的资源,但把自己的 referrer 信息带过去了,被对方服务器拦截返回了 403。


在前端可以通过 meta 来设置 referrer policy (来源策略),具体可以设置哪些值以及对应的结果参考这里。所以针对上面的 403 情况的解决方法,就是把 referrer 设置成 no-referrer,这样发送请求不会带上 referrer 信息,对方服务器也就无法拦截了。


隐藏 referrer 信息后,图片资源可以正常访问


浏览器中 referrer 默认的值是 no-referrer-when-downgrade,就是除了降级请求的情况以外都会带上 referrer 信息。降级请求是指 https 协议的地址去请求 http 协议,所以上面 403 的情况还有另一种解决方法就是,请求的图片地址换成 http 协议,自己的地址使用 http 协议,这样降级请求也不会带上 referrer。


一些 meta 标签的说明

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