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质量为本、客户为根、勇于拼搏、务实创新

< 返回新闻公共列表

使用数据库工具储存文件报错1558解决方法

发布时间:2023/2/28 21:27:51
香港云服务器

现象:在用navicat连接时发生了一个错误:
1558 column count of mysql.proc is wrong.Expected20,found 16.created with mysql 50091,now running 50528.please use mysql_upgrade to fix this error。

image.png

分析过程:这个是由于升级后未使用mysql_upgrade升级数据结构或用不同版本进行备份迁移恢复造成的。
用Navicat for mysql会有此错误提示:

解决办法: 
使用命令:mysql_upgrade -u root -p[password]就可以解决,需要root用户才能升级成功!!!

如果不知道root用户密码任需要备份某个用户的文件可以使用mysqldump备份数据库,不使用工具连接

mysqldump -h主机名 -P端口 -u用户名 -p密码 --database 数据库名 > 文件名.sq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