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质量为本、客户为根、勇于拼搏、务实创新

< 返回新闻公共列表

新加坡服务器RAID5和RAID6有什么区别,哪个成本更低

发布时间:2023/4/27 10:23:44
香港云服务器

很多用户会对新加坡服务器RAID5和RAID6的区别产生疑问,主要是因为它们都是常见的RAID级别,它们的名称非常相似,且都提供了数据冗余和容错能力。此外,对于一些小规模的应用场景,新加坡服务器RAID5和RAID6之间的性能差异并不是很明显,也会导致一些用户无法理解它们之间的区别。

新加坡服务器RAID5和RAID6区别是什么?哪个版本较低?

不少租用新加坡服务器的用户对于配置RAID5和RAID6哪个版本,比较纠结。大部分用户对于RAID级别的了解不深,而RAID的名称比较相似,且都能提供数据冗余和容错能力。这样对于一些小规模的应用场景来说,新加坡服务器选择RAID5和RAID6都可以,因为两者性能差异不会特别明显。

RAID5和RAID6的定义

RAID5和RAID6都属于磁盘阵列级别,均使用数据分布、校验数据来保证数据冗余和容错能力。RAID5和RAID6对于数据校验上差异较大。

RAID5用的是分布式校验,其中的每个数据块都被分成条带,校验数据则存储在全部磁盘驱动器中的一个磁盘中。当一个驱动器出现故障,数据也可以通过重建过程从校验数据和其他驱动器中的实现数据恢复。RAID5有3个以上磁盘驱动器,可容忍一块驱动器出现故障。

RAID5和RAID6相比,RAID6更强大一些。因为RAID6使用的是双分布式校验,每块数据块都分为条带,有2个校验块。这2个校验块都存储在全部磁盘驱动器中不同的磁盘上。这样RAID6有四个以上的磁盘驱动器,也能容忍2块驱动器出现错误。

RAID6的数据容错性高,是因为RAID6使用2个校验块来检测和恢复更多驱动器故障。但是从写入性能来对比,RAID6的写入性能会低于RAID5。因为RAID6提供了2块校验块。


RAID5和RAID6哪个是低版本?

通常,RAID6的搭建成本高于RAID5,这是因为RAID6多了1个额外磁盘驱动器来存储校验数据。且RAID6需要更高级的控制器来计算、处理额外校验块,这样也会增加成本。RAID6、RAID5的搭建成本较多,如磁盘驱动器数量、磁盘容量、磁盘类型、控制器等。当下,磁盘驱动器的容量增加、成本逐渐降低,RAID6的成本优势也在逐渐减小。高数据高安全性的应用场景中,选择RAID6可能会更好,对于低成本的应用场景RAID5也是一项不错的选择。

选择RAID6还是RAID5,不需要过多考虑2者差别,只要根据具体应用场景和需求就可以选择出最适合的RAID级别,获取到更好的数据安全性和性能。

八艾云为海内外用户提供E5高性能服务器,可助力企业的业务扩展!无论是初创型企业还是早已发展壮大企业,八艾云服务器均可提供高性能、稳定可靠的服务,助企业实现业务的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