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质量为本、客户为根、勇于拼搏、务实创新

< 返回新闻公共列表

服务器租用选择什么样的操作系统会比较好

发布时间:2021/1/10 16:15:16
香港云服务器

 服务器租用到底选择哪一个操作系统会比较好的,实际上在服务器端,现在主要的操作系统主要就是两个,一个就是windows,另外一个就是Linux。自己选择哪一个,那就要看自己的实际的使用情况,然后就是要看服务器提供商的一些情况的,所谓的自己的情况,就是说看一看自己的操作习惯,如果你觉得windows server操作起来比较容易的话,那么选择这种类型的系统也是没有问题的,如果你觉得Linux性能方面更符合你的要求的话,那么你选择这个也是完全可以的,这个实际上没有太多的讲究。 

服务器租用之所以要看服务器的具体情况原因就在于我们知道有一些服务器它不一定就支持某一个类型的操作系统,比方说有些服 务器它可能就支持windows server,而没有办法去支持Linux,当然这种情况是很罕见的,实际上大多数的服务器都是可以支持这两大主流的操作系统的,因此呢就完全可以忽略这个问题。还有就是有一些服务器提供商不仅仅是可以支持这两个系统,而且还可以支持镜像,也就是说你自己买了这个服务器之后,选择镜像的时候,完全可以由服务器供应商来给你提供镜像,你只需要简单的点击,然后简单的安装部署,马上你的这个系统就可以搭建起来,这整个的操作实际上是非常简单的。

   这种服务器到底应该选择一个什么样的操作系统呢?这个除了要考虑到实际的使用情况之外,另外还要考虑的就是你的业务的情况呢,如果你的业务在实际操作的时候是偏向于使用Linux,那在这种情况之下选择Linux操作系统可能会有更多的方便,而如果你的业务是偏向于windows这一方面,那么选择windows server不然就会更加好一些。从兼容性方面来看的话,实际上这两种系统都没有什么太多的兼容性方面的问题,这两种系统基本上都是可以用的,然后就是看一看开发环境,因为不同的用户可能开发环境不一样,有些用户的开发环境本来就是Linux。因此在这种情况之下,当然要选择这样的系统来安装并使用了。

   此外就是还要考察一下成本的问题,因为我们知道有一些服务器提供商,可能不同的系统要收的费用可能不一样,那你就要看一看这两个系统,你觉得哪一个成本更  低,然后使用就可以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的话,尤其是在国内用的用户来看的话,基本上涉及到服务器系统的成本方面就可以不用考虑。服务器租用到底选择什么样的系统的问题就给大家聊到这里了,最后还要提醒大家的,就是如果是你对这两种系统都不是特别懂的话,那这个时候你可能会在网上去找很多教程来学习,在这种情况之下,一般来说windows系统相关的一些教程会比较多一些,而涉及到Linux的教程相对来说就要比较少一点点,那么从学习方面的角度来看可能windows server相对来说要好一点点,当然个人有个人的看法,这个就要根据实际情况自己来灵活的判断。

56云是云计算服务器提供商,专注云服务器租用,免备案香港vps主机 秒换IP 主要企业建站等云计算解决方案,弹性灵活,,轻松助力企业及个人云端创业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