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质量为本、客户为根、勇于拼搏、务实创新

< 返回新闻公共列表

服务器怎么设置宝塔面板memcached

发布时间:2021/1/11 11:46:18
香港云服务器

宝塔面板安装memcached后,可以给服务器提速,进而加快网站访问速度,提高用户体验。在宝塔完成安装memcached,就可对其进行设置。

查看memcached缓存效率

查看安装好后的memcached工作效率有两种方法,一个是宝塔自带的服务状态,另一个是第三方php文件。

1、回到宝塔面板-软件管理,找到蓝色M字样的Memcached,再点击右侧的“设置”。可看到memcached管理界面。

服务:停止、重启、重载配置。

配置修改:如果不懂代码的话,建议不要修改。

负载状态:memcached运行中的相关状态。其中最重要的是hit这个参数,也就是命中率。

性能调整:前面IP和端口不要改。缓存大小根据实际情况调整。

根据什么来调整呢?回到负载状态栏,有一个“当前已使用内存”,看这个数字来调整。比如,默认分配给memcached一共64M内存,但是已使用内存62M,就说明memcached可用内存快要满了,这时候就手动改大一点,比如128M。具体数字根据每天流量情况来定。

Memcached的目的就是把所有文章内容都扔进内存,这样用户来访时直接读取内存中的内容,跳过了数据库,所以,使用memcached后网站打开感觉特别快。比如,网站每天发几十篇文章,这个数字就调整大一点,防止不够用。

2、第三方php文件比较直观一些,更容易看出memcached现在的状态。使用Memcached 图形界面监测工具就可以实现这个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