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质量为本、客户为根、勇于拼搏、务实创新

< 返回新闻公共列表

香港云服务器搭建的网站卡慢怎么办?

发布时间:2021/1/12 15:27:41
香港云服务器

香港云服务器上的网站访问卡慢怎么办?网站访问卡慢有很多原因,一次完整的 HTTP 请求包括域名解析、建立 TCP 连接、发起请求、香港云服务器接收到请求进行处理并返回处理结果、浏览器对 HTML 代码进行解析并请求其他资源,以及对页面进行渲染呈现。

其中,HTTP 的请求过程经历了用户本地客户端、客户端到接入服务器之间的网络节点以及服务器。在这三个环节中,任意一个环节出现问题都有可能导致网站访问卡慢。

1.检查本地客户端

本地客户端访问网络诊断分析系统,测试本地访问各域名的速度。根据测试结果,确认本地网络是否存在问题。

2.检查网络链路

本地客户端 ping 香港云服务器公网 IP,确认是否存在丢包或延时高的情况。推荐使用56云香港5G网云服务器,5G网直连大陆,响应速度低至20ms,24小时在线运维,无需备案,快速交付支持视频、游戏、网站等多种业务部署,详询客服了解详情。

3.查看 DNS 的解析情况

使用 dig/nslookup 命令,查看 DNS 的解析情况,排查是否 DNS 解析引起的问题。您也可以直接使用公网 IP 访问对应页面,排查是否 DNS 的问题导致访问慢。

4.检查服务器使用

如果香港云服务器存在 CPU/内存使用过高的情况,或者存在带宽使用过高的情况,判断是否为服务器负载引起的资源消耗增大。CPU 或内存使用率过高,容易引起服务响应速度变慢、服务器登录不上等问题。

如果是因为网站流量或资源太多,建议优化业务程序或升级香港服务器配置。你也可以通过购买新的服务器,来分担现有服务器的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