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质量为本、客户为根、勇于拼搏、务实创新

< 返回新闻公共列表

英特尔CPU爆惊天漏洞:全球PC面临最高30%“降速”

发布时间:2019/8/14 16:24:05
香港云服务器

   据美国科技新闻网站AppleInsider等多家媒体报道,英特尔这一漏洞存在于CPU(中央处理器)中,这一漏洞能够导致不良之徒访问到个人电脑内核访问的内存数据,其中包括用户账号密码、应用程序文件,文件缓存等。

      据报道,这个漏洞目前已经让英特尔陷入了巨大的麻烦中。其原因并非第一次出现这种漏洞,而此次解决这一漏洞,将导致全球个人电脑运行速度下降。

目前,英特尔这一漏洞获得了一个“保护期”,即漏洞信息尚未在网络上被公开,英特尔、微软、苹果等公司正在加班加点研究解决办法。

这一漏洞存在于英特尔公司在过去十年生产的x86处理器中,受影响的个人电脑中,也包括了采用macOS操作系统的苹果电脑。

略微糟糕的是,英特尔公司本身无法采用固件升级的方式解决这一漏洞,导致微软、苹果等操作系统开发商各自寻求修补方法。

      从理论上,消费者也能够更换一枚不包括这一漏洞的英特尔CPU,不过除了少数科技发烧友之外,普通个人电脑用户很难实施更换处理器的解决办法。

据报道,在例行的“周二补丁包”中,微软已经决定发布针对Windows操作系统的补丁。该补丁包可能在下周发布。

      除了微软Windows、苹果macOS之外,Linux操作系统也受到了这一英特尔漏洞的影响。除了个人电脑之外,包括亚马逊、微软和谷歌在内的云计算服务也受到漏洞的影响。

      外媒也指出,虽然修补漏洞导致英特尔处理器性能降低,但是建议用户尽快安装各个操作系统厂商推出的补丁,因为除非出现非常重大的危险漏洞,全球的操作系统厂商并不会统一采取行动进行修补。

      对于不同品牌、不同操作系统的个人电脑,这一漏洞导致的具体性能降低信息尚不详。

不过一位名叫Dave Hansen的Linux内核开发人员(效力于英特尔公司)在网络文章中表示,Linux内核中进行的修补将会影响所有的操作系统工作,大部分软件运行将会出现“一位数下滑”(10%以下),典型的性能下降幅度为5%。

      而在联网功能方面,最糟糕的性能下降幅度为30%。据悉,修补这一漏洞的补丁将会影响到系统调用的底层功能,因此将影响到软件编译,虚拟机运行等。

一家国外科技媒体指出,有一件事已经很确定,那就是安装这一补丁之后,用户的个人电脑运行速度将比以前降低。

英特尔是全球电脑处理器巨头,处于市场垄断地位。苹果公司以往曾经使用PowerPC架构的处理器,但是后来调整了策略,和全球其他电脑厂商一样,也转向了英特尔x86处理器。

      苹果和英特尔的合作关系越来越紧密。从去年开始,英特尔也开始向苹果提供智能手机所用的基带处理器(用于和移动基站通信)。由于苹果和高通之间发生法律纠纷,苹果计划扩大英特尔基带的采购比重,未来可能完全抛弃采购高通的基带处理器。(综合/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