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质量为本、客户为根、勇于拼搏、务实创新

< 返回新闻公共列表

宝塔面板安装MySQL:三种解决最低内存和CPU限制的方法

发布时间:2023/12/16 14:52:36
香港云服务器

宝塔面板安装MySQL时的最低内存和CPU限制一直是站长们的难题,特别是对于那些希望体验高版本MySQL的服务器配置较低的用户。本文将介绍三种解决方法,帮助你解决这一难题。

方法一:修改宝塔面板文件

在宝塔面板的文件中,我们可以找到一个名为panelPlugin.py的文件。在这个文件中,我们可以找到一些与内存和CPU限制相关的代码行。通过注释掉这些代码行,我们可以解除宝塔面板的最低内存和CPU限制。具体操作如下:

  1. 使用宝塔面板的在线文件编辑工具,找到/www/server/panel/class/panelPlugin.py文件。
  2. 找到137行和138行的代码。如果是最低内存限制,将138行的代码注释,在这行代码前面加上#号;如果是最低CPU数限制,将137行代码注释,在这行代码前面加上#号。
  3. 保存并退出文件。重启宝塔面板后,选择需要的MySQL版本进行安装。

方法二:修改plugin.json文件

在宝塔面板的/www/server/panel/data目录下,我们可以找到一个名为plugin.json的文件。在这个文件中,我们可以修改MySQL版本的配置信息,包括内存和CPU限制。将对应的值修改为小于服务器内存或CPU的值即可。具体操作如下:

  1. 进入/www/server/panel/data目录。
  2. 打开plugin.json文件。
  3. 根据所需安装的MySQL版本修改对应的配置信息。mem_limit是内存限制,CPU_limit是CPU限制。将对应值修改为小于服务器内存或CPU的值。
  4. 保存并退出文件。重启宝塔面板后,选择需要的MySQL版本进行安装。

方法三:下载mysql.sh强制安装

除了以上两种方法,我们还可以通过下载mysql.sh脚本进行强制安装。具体操作如下:

  1. 使用root权限远程连接到服务器上。进入/www/server/panel/install/目录下。
  2. 根据安装方式选择相应的脚本。如果是编译安装,输入以下命令:wget http://www.8a.hk/install/0/mysql.sh;bash mysql.sh install 5.7如果是极速安装,输入以下命令:wget http://www.8a.hk
  3. /install/1/mysql.sh;bash mysql.sh install 5.7将5.7替换成要安装的MySQL版本号。
  4. 执行以上命令后,即可强制安装MySQL,不受宝塔面板的最低内存和CPU限制影响。

注意:在执行强制安装前,请确保已经备份好重要数据,并谨慎操作。如果已经安装了数据库,上述命令会卸载并删除当前数据库及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