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质量为本、客户为根、勇于拼搏、务实创新

< 返回新闻公共列表

宝塔面板安装 PHP Redis 扩展失败解决方法

发布时间:2023/12/18 16:16:24
香港云服务器

作为 Web 开发者,Redis 是一个非常有用的工具,可以帮助我们更高效地存储和读取数据。然而,在使用宝塔面板管理服务器时,可能会遇到安装 PHP Redis 扩展失败的问题。本文将介绍解决这个问题的方法,帮助你顺利使用 Redis。

在宝塔面板上安装 Redis 扩展通常很简单,只需要在“软件商店”中搜索“Redis”,找到“PHP Redis 扩展”即可。然而,有时候安装可能会失败,这可能是由于某些不兼容性问题或其他原因导致的。

解决方法

  1. 安装 Redis 扩展

在安装 Redis 扩展之前,你需要确保已经安装了 Redis。在宝塔面板上,你可以通过“软件商店”安装 Redis。安装完成后,你可以在“网站设置”中添加 Redis 缓存并启动。

接下来,你可以按照以下步骤安装 PHP Redis 扩展:

登录到你的服务器,进入宝塔面板。在“网站”中找到你的网站,并点击“设置”。
在“PHP 版本”栏中,选择你要用的 PHP 版本,然后点击“扩展”。
在扩展列表中,找到“Redis”扩展,并点击“安装”。
等待安装完成,然后重启网站。

  1. 检查 Redis 扩展是否已启用

安装后,你需要检查 Redis 扩展是否已启用。

在宝塔面板上,你可以在“PHP 版本”下的“扩展”中查看已启用的扩展。

如果 Redis 扩展未启用,你需要在“扩展”中找到“Redis”扩展,并点击“启用”。

  1. 检查 Redis 所需的模块是否已启用

在宝塔面板上,你可以在“PHP 版本”下的“模块”中查看已启用的模块。

Redis 扩展需要以下模块:

json
igbinary 或 msgpack
如果这些模块未启用,请在“模块”中找到它们,并点击“启用”。

  1. 检查系统库是否已安装

最后,你需要确保系统库已安装。

在命令行中,运行以下命令安装系统库:

yum install php-redis php-igbinary php-msgpack -y (CentOS/RHEL系统)
apt-get install php-redis php-igbinary php-msgpack -y (Debian/Ubuntu系统)

或者通过包管理器安装,例如在 CentOS 中可以运行 yum install php-redis php-igbinary php-msgpack -y

完成后,你可以返回“PHP 版本”下的“扩展”并重新安装 Redis 扩展。

总结
在使用 PHP Redis 扩展时,你可能会遇到安装失败的情况。本文介绍了如何使用宝塔面板安装和启用 PHP Redis 扩展,以及如何检查系统库和模块是否已启用。希望这些方法能够帮助你顺利使用 Redis。